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吴新英:带着伤痛坚守一线抗击寒潮
2016年01月25日 14: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老杨,家里有火盆的话,窗门要打开一点。”近日,在荷地镇杨冯源村,镇干部吴新英强忍着腿伤,坚持到80多岁的独居老人杨智水家,叮嘱他安全用火。

  “老杨耳朵听力不行,每次去走访,一定得找到他本人,我才放心。”今年54岁的住村干部吴新英,在防御强寒流期间,杨智水家的门,不知道敲了多少遍。

  杨冯源村在村群众10户,18人,独居老人3人,留守老人4人,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有11人。

  去年6月,一次事故将吴新英的腿摔成了重伤,现在腿部还留着四颗钢钉和两块钢板,每次走路都会隐隐作痛,甚至连上楼梯都能痛到刺骨。

  “你的腿伤还没有完全康复,这次防御强寒流要住在村里不方便,就安排你留守镇里。”强寒流来袭前,镇领导对吴新英的工作作了安排。

  “村里的情况我熟悉,这个时候我应该留在村里。”就这样,吴新英主动请缨,这一呆就是4天3夜。在接近零下10摄氏度的天气里,无论是走访宣传、菇棚加固,还是上报灾情,吴新英都强忍着伤痛出色完成了。

  村干部杨忠勇和她开玩笑说:“你都明年就退休了,还有腿伤,就待在家里好了,其他工作我们会落实。”

  她说,作为党员干部,这不仅是工作,更是一种责任,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后来,寒潮退去了,吴新英又回到镇里继续工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