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城区管网多处爆裂 供排水公司加班加点保供水
2016年01月26日 08:5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受强寒潮影响,1月25日全县出现明显低温天气,城区-7.9℃,为历史第二低。低温冰冻天气,导致县城供水管网多处爆裂。

  25日8时许,受冰冻天气影响,城区供水主管网的濛洲街与兴贸路交叉口处出现了断裂,自来水从水管中喷涌而出,流到四周的街道之上,又凝结成冰,给车辆、行人交通出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为供水主管网抢修现场

  接到报修电话后,县供排水公司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实地查看管道破损情况,并运来大量食盐,洒在周边街道上,防止从管道漏出的水再次结冰。随后又用大型机械钻孔机,在断裂的管道处,破开水泥路面,着手进行管道抢修作业。

  “主管网是铸铁管,已使用20多年了。”县供排水公司负责人黎维基表示,这些老旧的铸铁管耐低温能力较差,如遇到低于-4℃的低温,就容易出现断裂。

  据介绍,此次主管网的断裂造成周边三个街区停水,城区供水降压。经过抢修人员的连续施工作业,目前,城区供水主管网已经实现正常供水。

  不仅是主管网发生断裂,县城供水支管网也有100多处因冰冻出现破裂,导致水管漏水,同时城区4300多户的水表也因冰冻爆表。

  一时间,供排水公司的抢修电话响个不停,40多名抢修人员奔赴各抢修点进行抢修作业。

  “谢谢你们了。”25日下午,看到自家水表被修好,家住府后街的吴河昌对供排水公司的服务效率和态度给予称赞。

  黎维基告诉记者,由于供排水公司人力有限,针对此次出现的大面积管网集中爆裂,他们已安排人员值班,居民如出现水表爆表情况可以拨打抢修电话6121651进行报修登记,抢修人员会尽快安排抢修,目前抢修主要优先考虑供水支管网。

  同时他还提醒居民,接下来几天低温冰冻天气可能还将持续,特别要注意做好自家水管、水表的防寒防冻工作,最好用干的毛巾、旧衣服对水管、水表进行包裹,确保保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