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人心
2016年01月23日 10: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现在暖多了,晚上可以睡个暖和觉,太感谢你们了。”1月22日晚,在淤上乡塘根村的87岁周乾福老人家里,淤上乡塘根村的住村干部吴荣及村支部书记吴远清、村委会主任蔡丰贵在为老人铺上了两床厚厚的棉被。

  原来当天晚上,吴荣和村两委干部在塘根村走访农户时,发现孤寡老人周乾福独自躺在自家床上瑟瑟发抖,身上盖的一床棉被既单薄又破旧,床铺底下铺的还是稻草,在这样的严寒天气里根本谈不上保暖。

 

  看到这样的情形,吴荣、吴远清和蔡丰贵立即从村避灾中心拿来了2床厚厚的棉被,并帮周乾福老人铺好,让老人能安心睡上一个暖和的觉。

  针对当前出现的强寒潮,淤上乡召集全乡干部部署落实应对措施,要求所有干部必须下村走访巡查,仔细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掌握各村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困难群众存在的生活困难,及时将信息上报,协调解决困难。

  据统计,截至目前,淤上乡共走访农户531户1482人,发放棉被3床,被套1床,棉袄3件,大米50斤,排查食用菌大棚105个,其中住人的5个,转移避险1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