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寒潮来袭,他们用行动温暖山城!
2016年01月22日 09: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吴怡庆 吴芬 李健 陈惠珍 吴淑斐 练珊丽 吴彤丹

  编者按:寒潮袭来,在菇乡这座小山城中,有一大批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群众,他们因强寒潮的到来,变得更加忙碌。乡镇干部深入偏远山村给留守村民送棉被、蜡烛,加固房屋;民政工作人员为敬老院老人购足一周蔬菜;环卫工人连轴转只为城市街道保洁;库区清洁员全面打捞库区垃圾;快递员、空调安装工一直奔跑在路上……当我们大多数人都“宅”在房间、办公室时,他们却起早摸黑,裹风挟雨,让这座在“寒潮”笼罩下的山城变得有活力和温暖,有精气神和温馨……他们繁忙的身影,也成为了菇乡冬日一道靓丽的风景。昨日,本网记者追随这些可爱又可敬的“身影”,体验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付出……

 

  乡镇干部:给村民送棉被蜡烛加固房屋

  “杨老,寒潮要来了,一定要注意保暖,被子不能太薄。”1月21日上午9点,在龙溪乡西溪村杨成回老人家中,乡干部王传淦摸摸老人的棉被,叮嘱他要做好保暖工作。“杨老,您还有什么困难就跟村干部说,我们一定尽力帮你解决。这些天,手机都会24小时开机,也可电话联系我们。”

  “老陈,这几天天气冷,这床棉被送给你。”1月21日一大早,五大堡乡给该乡大洪村低保户陈必财送去了棉被。“拿到棉被,我心里暖暖的。”陈必财开心地说。

  1月21日下午2点30分,贤良镇黄淤村驻村干部范志青到村民吴良美家去发蜡烛。“这几天有雨雪天气,可能还比较大,断水、断电都是有可能的,把家里的手电、手机都充好电,蜡烛也多准备几根,我这有2根先给你,不够再打电话给我。家里的水也用桶接一点,衣服多穿一点,被子多盖一层,在家里烤火时要注意安全……”范志青叮嘱道。

  在走访过程中,左溪镇干部发现镇里不少村民的房子是土木结构或者是木结构,于是,检查村民房屋牢固程度、帮村民加固房子成了他们防冻御寒的工作之一。

左溪镇干部为村民加固房子

  今年65岁的陈运东是该镇黄岗村村民,他家在村边,是一幢2层土木结构的房屋。1月21日晚6点30分,驻村干部吴敏发现他家房屋存在隐患,于是找来木头将门边的房子顶住,加固了房屋。“有干部帮忙看一看,确认房子是否安全,我们夫妻俩安心多了。”陈运东说。

龙溪乡干部在检查村民保暖情况

  1月21日,我县19个乡镇(街道)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分为数个小队到各村各户查看情况,特别是对孤寡老人更是做到时时关注动态,开展一对一服务等。 

 

  民政工作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备足6天蔬菜

  “寒潮来了,为了确保老人在这段时间内也能吃到新鲜蔬菜,我们特地与蔬菜供应商联系,提前购买蔬菜。” 1月21日上午,在县中心敬老院食堂内,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摆放刚采购来的蔬菜,有的忙着准备应急用水……

民政工作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储备食物

  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李光泽说,敬老院有56位老人,平时吃得比较清淡,每顿都要有蔬菜。为了避免因温度降低而造成蔬菜供应不足,采购员提前采购了400多斤青菜、大白菜等新鲜蔬菜,确保老人在这6天内都能吃上蔬菜。

  为保证敬老院有序运转,民政局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应急用水,避免因水管爆裂、结冰等情况导致供水不足。此外,他们还提前给老人发放了棉被、羽绒服、防冻伤药品等物品,并组织老人在温暖的室内活动室开展娱乐活动,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