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寒潮大咖”要来了 我县未来几天城区最低气温或-6℃—-8℃
2016年01月20日 17: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昨天朋友圈又被刷屏了,这回可不是腊八粥,而是“历史寒潮大咖”。

  这几天确实冷得可以,骑电动车的朋友们恨不得连脑门儿都捂起来,不然真是会被凛冽的北风割得“疼痛难忍”。

  那么,未来一周到底有多冷?今日12时30分,县气象台再次发布《重要气象报告》,目前北方强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华北地区,将于21日开始影响我县,21日傍晚起我县将自北而南转雨夹雪或雪,21日夜里到22日夜里我县将有大雪暴雪天气,23日早晨前后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预计我县积雪深度城区可达5~10cm,山区10~20cm,高山地区可达20cm以上。

  随着严寒天气的来临,我县气温也将逐步走低。预计24~26日全县以晴冷严寒天气为主,日最低气温城区可达零下6到零下8度,山区零下8到零下10度,高山地区零下10度以下,最低气温可能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9.2℃,出现在1973年12月26日),全县都将出现严重的低温冰冻、冻雪和道路结冰。

  26日白天开始气温明显回升。另外,22到23日冷空气影响时普遍伴有5到7级大风,高山地区可达7到9级。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