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高速连接线指挥部开展特殊天气安全检查工作
2016年01月20日 11: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林美秀

  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极端严寒天气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1月20日,高速连接线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重点项目安全检查,积极做好应急减灾准备工作。

  检查组分别到各施工单位现场检查,要求必须全面禁止进行起重吊装、高空作业等一切户外作业,重点检查施工单位的高边坡、高挡墙、深基坑、起重机械、大型模板支撑系统、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工程以及安全防护设施等,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对临时建筑、设施和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民工宿舍、工棚、特种设备和大型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当场要求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在冰雪来临时,要求各单位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清扫施工现场、宿舍、工棚等临建设施表面的积雪,防止发生坍塌事故,对无法保证人员安全的场所,必须要统一搬迁到安全可靠的场所;要切实做好人员防寒防冻和保暖工作,严禁明火取暖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中毒窒息、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民工的正常生活。

  据了解,目前项目现场还在进行简单作业,明天起全线停工。在此期间,各施工单位将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努力做到准备充分、救援快速、指挥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和事故损失。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