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淤上乡  >  淤上动态   正文
淤上乡扎实做好防雪防冻宣传检查工作
2016年01月20日 10: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柳廷玉

  近几日,据天气预报我县将出现大雪、严寒和严重冰冻天气。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淤上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做好预防宣传,并对学校、企业及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积极做好防范冰雪灾害准备。

  检查主要包涵以下几方面:一是公共区域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抢修,确保发生冰冻时能供水供电;二是对路灯、泛光、标识、各户房屋等相关设施安全进行检查,必要时采取临时措施进行加固,防止积雪导致倒、塌、落、砸等险情发生,及时消除隐患;三是检查室外树木有无死、枯、烂、蛀等倾、倒现象,对茎冠较大、叉枝较多的绿化督促维护单位进行修剪,采取相应措施予以防护。

  此次检查共发现5处隐患点,都已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该乡将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如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平稳度过严寒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