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改一个点 销一个号 限时销号助力“美丽松源”建设
2016年01月13日 09: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玉逸

  “五二村溪沿路上的违章建筑已经拆除,完成整改。”“坪洋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改到位……”日前,在松源街道微信工作群内,“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整改情况的消息不时闪现。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松源街道建立以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为主的微信工作群,随时曝光问题、交办任务、展示成效,65名微信群成员是问题的发现者和整改人,凭借“微信”反映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推力。

  “发现问题就拍下图片发到微信群里,干部看到后,要在第一时间去解决,只有把问题解决了,才可以‘销号’,倒逼干部解决问题。”松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家斌说。

  松源街道是我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主阵地之一,其中“两线一道”在松源街道辖区内,涉及坪洋、五一、五二、五三、五四、同德、岙后、会溪、西门、南门10个行政村(社区),长约8公里。

  自“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开展以来,松源街道着力“夯实三大基础、做好三大课题、统筹三大工作”,围绕“一点一策”建立问题整改销号清单,坚持“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每个整改点至少落实1名班子成员主抓,住村干部、村主要干部全程参与,做到上下联动、全员动员、综合治理、长效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卫生每天都有人清扫,村里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现在家家户户门口都种了花,环境也多了……”说起松源街道坪洋村一年来居住环境的变化,村民们喜在心里。

  “过去一年,村里进行了环境整治、外立面改造等工作,现在,村民们对整治改后的村庄环境都很满意,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坪洋村村委会主任范义恒说,2015年,该村对省市县交办“两路两侧”、“六边三化三美”的47个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据统计,2015年,松源街道针对整治整改任务,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完成了145个市督点和47个县督点的整改销号,自查整改点位156个,拆除违法搭建面积2.7万平方米,完成27穴青山白化坟墓治理,完成坪洋至岙后公路沿线302幢148702平方米的农房立面改造,环境综合面貌显著提升。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