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人人都要有责任做好环境洁净的践行者!”
2015年11月20日 09: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11月11日—17日,庆元论坛上的《城市要洁净,请听他们的——》帖子引发网友形成共识:美丽庆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愿意遵守”;17日下午,庆元论坛上又出现了《庆元要洁净,我有话说》的帖子,再度引起网友共鸣——

 

  “城市洁净”话题,近一周来成为庆元论坛网友议论的焦点。17日下午,正当庆元论坛上《城市要洁净,请听他们的——》帖子纷纷被网友热议时,另一个帖子《庆元要洁净,我有话说》,犹如一批“黑马”,即刻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庆元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人人都要有责任做好环境洁净的践行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帖点击量有3701人次,一时成为论坛热帖。

  网友“赫尔”在《庆元要洁净,我有话说》帖子中称:目前,在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的山城庆元,城市建设和管理面临着所有大城市都走过的“阶段性困境”。实践证明,这一“困境”能顺利走出去的,就是要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同步推进。自从庆元有了一个较彻底的“公厕革命”,解决了“如厕”难题后,随地大小便的现象也就基本消失了;自从马路中央多个护栏,横穿马路现象也逐步好转了。所以说,城市是建设出来的,秩序是管理出来的。能考虑到他人的,叫有素质,能帮助他人并践行之,则是“文明者”。该网友还在帖子中提了4条建设洁净城市的建议。

  该帖发出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共鸣。网友“沙宝儿”说,建设靠大家齐心,是场持久战,做好了,那我们的“大庆元”将更好,对于一些“陋习”是有必要“晒一晒”。

  网友“庆元96345”说,在城镇化不断推进的进程中,确实暴露出不少问题,但我们必须相信这是一个进步的体现,无论是城市建设上,还是管理上,都助推着我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不管是建设者、管理者还是监督者,我们都是庆元的一份子,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洁净庆元出份力。

  网友“庆元晓晓”说,建设者要优先规划公共卫生设施;管理者要有持久战的耐心和恒心;监督者队伍建设是着力点;曝光不文明是重要的监督手段。这4条建议都说到了点子上,而且具有可实施性可操作性,庆元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人人都要有责任做好环境洁净的践行者。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