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
2015年11月16日 08: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季姝辰

  11月13日上午,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全市“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第十一次点评会会议精神,点评我县前阶段“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县领导叶青、徐为民、吴青松、范庆伟、潘娅红、杨伟业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田县“六边三化三美”、美丽经济建设宣传片,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县“六边”办、治污办点评并通报了前阶段我县“六边三化三美”、“两路两侧”、“奋战60天,打赢攻坚战”暨主要交通通道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情况;县公路管理局、松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月市“六边”办交办我县任务共23项。其中松源街道15项,屏都街道3项,竹口镇5项。主要问题包括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县“六边”办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全力开展整治工作。

  据统计,今年,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开工率100%;受益农户数完成比率92%,全市排名第5,投资完成率133%,全市排名第2。截至目前,我县农家乐及民宿床位数689个,比6月份增加269个,增速64.05%。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叶青要求,要紧盯考核任务不放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部门间相互协调与配合,对照考核评分办法,逐条分析、查漏补缺,及时做好各项整改提升工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整治到位点出现反弹现象,力争打赢年度攻坚战。要推进整治整改工作不松劲,严把问题,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加快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进度,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并抓好村庄的洁化、绿化、美化,加快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进度,真正让乡村绿起来、美起来,打好美丽环境持久战。要培育美丽经济不动摇,既要深入持久抓好环境整治,还要深入挖掘各地的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生态观光农业、农村电子商务、来料加工等适合农村的美丽业态,并因地制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引导业态发展,并把旅游、时尚、健康、文化等元素融入业态培育,促进业态延伸、融合发展,最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响富民增收阵地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