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增发股票融资 为企业注活力 三禾竹木借上市“解渴补血”
2015年11月06日 00: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学益

  日前,浙江三禾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星资本、民生证券、财通证券合计签订增发417万股投资协议,1751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自此,三禾竹木借助上市平台,成功融资3000万元,化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三禾竹木是一家专门从事竹制厨房用品设计生产的企业。今年7月,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上市。通过上市平台,三禾竹木鼓励职工入股,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共融资378万元。上市后,三禾竹木向社会公众发行股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9月,三禾竹木收到证监会的批复,同意公司定向增发700万股,融资3000万元。借力“新三板”上市平台,浙江三禾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为企业融资3378万元,这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三禾竹木公司董事长黄环武表示:“如果没上市的话,我们只能向银行或民间借贷,成本提高了。企业上市提供了融资平台,降低了融资成本,极大缓解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企业通过股份制改造,将进一步规范财务,有效切开互保、联保链条,降低运行风险。目前,全县股改的4家企业已得到庆元泰隆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追加授信。今后,我县将进一步建立企业上市的项目库,分类指导,分批次进行挂牌准备,引导更多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借资本市场降负债、降风险,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