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牵手大企业 研发新设备 “金鸿木业”加速转型升级
2015年11月04日 08: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季姝辰

  “这些是供给‘梦天’的日常木门配件。”日前,在浙江金鸿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董事长姚安利指着一批刚生产出来的产品说,今年除了“梦天”的配件订单外,还接到了许多省内外商家邀约的订单,预计年产值同比去年将再翻一番。

  浙江金鸿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最初是一家以生产竹木制品、竹木小家具为主的作坊工厂。经过三年的努力,如今已成长为一家发展稳定的规上企业。

  企业发展需要机遇,但也需要十足的勇气。“公司刚成立3个月,就遇到了加工利润薄、销路不畅的问题较多,为寻求企业的转型升级,我主动联系了当时也正在寻求辅助其加工木门配件的‘梦天’合作,希望可以借梦天的知名度,打响自己的品牌。”姚安利回忆,与大企业‘梦天’合作,要更新原有的竹木制品生产设备,投入高额的费用买新设备、准备流动资金,并且还要自负盈亏。他虽有顾虑,但仍想要为一个发展机遇努力一搏。

  2012年9月,金鸿木业与梦天木业进行对接并正式签订合同。2013年,一个年产值不过百万元的小企业,凭着为“梦天”加工配件,年产值就迅速上升为2000万元。

  “既然跟着大企业走,产品质量要达到标准,制度、理念、设备也要跟得上。”姚安利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在不断完善制度,积极引进新设备,通过“机器换人”等提高生产效率。

  油漆真空uv喷涂及光固化一体机,使工人一天能上漆5000多块门线板,是之前大约10天的生产量;线条打磨机,提高原来2倍的工作效率;涂塌格丽思设备,只需要20秒,就能完成一块打磨好的木门线条的第一道上漆工序……据姚安利介绍,除了引进新设备,公司还组织专业研发团队,专门研发能提高生产效率及质量的设备。如今公司已拥有6项设备专利,为企业发展助力。

  通过与“梦天”对接,加大“机器换人”等科技投入,如今,“金鸿木业”规模日益壮大。“今年公司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000万元,税收200万元。”姚安利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生产效率,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