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推动旅游景点美丽发展
2015年10月30日 08:4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周诗华

  进入百山祖国家4A级景区,具有地方特色的原木色指示牌映入眼帘;在景区停车场,描述百山祖景区春夏秋冬等景色的11块宣传牌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以来,百山祖景区启动美丽景区建设,不仅更新停车场大型广告牌11块,景区内错车道扩建工程也在有序开展中。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1.81%。完成百山祖自然博物馆提升项目设计,完成了百山祖自然博物馆提升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立项。”据县旅游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百山祖美丽景区建设项目预算投资510万元,提升完善区域面积1000平方米,珍稀动物观赏区10000平方米,进行通风、多媒体、监控设施等基础设施改造。

  百山祖景区建设项目只是今年我县“美丽”旅游项目建设中的一项。今年以来,县旅游委员会借力旅游项目建设,百山祖景区、庆元——百山祖公路沿线提升、西洋殿休闲旅游区等环境整治项目,进一步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今年,隆宫乡莲湖村开展景区化创建,先后完成莲湖村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景观绿化、标识标牌等项目。

  作为全县旅游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济历史文化村建设项目也在有序开展。其中,大济溪整治提升和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实施大济村路面拓宽改造项目。另大济山庄改建项目于2015年4月启动,丽隐集团年度计划投资1100万元,现已完成600万元投资,基本完成主体框架修缮工程及屋面工程。

  据了解,目前,百山祖景区、庆元——百山祖公路沿线提升、大济历史文化村、中国特色景观名村月山、莲湖农家乐综合体、西洋殿休闲旅游区等6个环境整治项目,累计完成资金1200余万元,主要用于建设景区基础设施,景观绿化、标识标牌等项目,有效改善了景区游览环境,提升了景区品质,有效推动了“六边三化三美”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