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屏都街道农村改厕256户农户受益
2015年10月23日 09: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林妹

  “看看我家的新厕所,这坐式马桶是既环保又方便,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改厕后老人方便,家里人也省心。”屏都街道八都村的杨平正高兴地介绍。

  原来,杨平正家一直使用带猪圈的老式厕所,不但占地面积大,而且卫生条件不好。听说村里开展改厕工作,他第一个到村委会报了名。

  近几年,随着“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深入开展,屏都街道农村环境面貌整体得到了有效改善。但是农村厕所大多还是传统的旱厕,卫生环境差、蚊蝇滋生,很容易引发各种传染病。年初,屏都街道启动农村厕所改造工程,计划利用1年时间对辖区内农村厕所进行统一改造,全面改善农村群众的居家卫生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农村厕所改造工程对农村的卫生是一个大提升,减少了蚊子、苍蝇。”屏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利荣说,这次推行改造的新厕所属于生态厕所,粪便冲刷进入化粪池后,再经过厌氧发酵等处理,最终成为可直接使用的优质有机肥料。在费用上采取“上级争取一点,街道自筹一点,村民负担一点”的办法减轻农户负担。

  “如今,改厕改变了农民落后的卫生观念,更改出了农民的新生活,也树立了文明新风。”吴利荣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屏都街道实际完成改厕256座,超出任务数148座。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