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贤良镇  >  贤良动态   正文
贤良镇走访外出育龄妇女
2015年10月22日 10: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临苑

  “我上半年刚出来开店,非常忙,照环的地方也不熟悉,所以没查,过两天我就去查,不会不查的。”近日,面对前来走访的干部,在丽水开店的贤良镇黄淤村村民梁东英积极表态。

  据悉,自10月16日起,贤良镇计生工作小组开展为期五天的走访外出育龄妇女活动,走访小组一行5人,奔赴丽水、杭州、宁波等地,走访“两未”育龄妇女,即“上半年未三查”妇女和“违法生育未处理”妇女。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排查有无计划外怀孕对象,并向受访者强调计生政策的重要性,宣传生殖健康、三优知识,引导他们自觉落实避孕节育措施、做好日常保健等;对于违法生育对象,强调违法生育必须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努力引导其自觉主动接受处理。

  这次外出走访活动,共走访了12名应重点关注的育龄妇女,面对面地核实了相关信息,有效地宣传了计划生育政策与知识。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