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系彩带 化淡妆 美丽林相彩化菇城
2015年10月14日 09: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连日来,秋风阵阵,庆元至百山祖的公路两边,多色彩、多层次的树叶迎风飞舞,似乎在向过往的行人招手。

  “第一次来庆元百山祖玩,就被一路上的风景所吸引,放眼望去多姿多彩,真漂亮。”来自温州的游客李静对庆百公路上的林道树赞叹不已。

  庆百公路沿线的彩色风景,只是美丽林相改造工作的一部分。据了解,今年,我县掀起“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热潮,全力抓好“十大美丽”工程,争取通过6年的改造提升,全面提高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村边、城边区域的洁化、绿化、美化水平,打造景区化乡村旅游新业态,为宜居庆元锦上添花。美丽林相就是“十大美丽”工程之一。

  在美丽林相改造工作开展过程中,县林业局结合我县山区特点,严格控制“六边”范围内林木采伐,采取“新造、补植、改造、封育”等措施,加强对荒芜低效经济林、疏林地、荒山荒地、火烧迹地、开垦地等裸露山体进行绿化提升,并在采伐迹地中,更新种植彩色树种、珍贵树种,打造季相分明、层次丰富的“多彩林带”。

  据了解,根据《庆元县新一轮30万亩绿化造林项目实施方案》和《庆元县曹岭至百山祖彩色廊道建设规划》年度工作,县林业局实施彩色健康森林建设,在黄田、竹口、屏都、松源、濛洲、五大堡等6个乡镇(街道)主要公路沿线种植银杏、枫香、鸟桕、红枫等3万株树种;在19个乡镇(街道)义务植树点种植彩色树种1.4万株;结合彩色珍贵树种造林和乡村绿化,种植彩色树种40万株。

  “抓好美丽林相改造工作,打造季相分明、层次丰富的‘多彩林带’。”据县林业局营林科工作人员杨平昆介绍,按照我县绿化造林的总体要求,接下来将继续以30万亩绿化造林为核心,以“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美丽乡村风景线精品村建设、美丽林相改造等为抓手,从重视迹地更新造林向山地绿化和平原绿化并重转变,推动全社会重视、参与绿化造林工作,提高城乡绿化面积,助力“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扮靓”菇城。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