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直击“两路两侧”脏乱差 “百日大会战”持续推进
2015年09月22日 09:0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刘怡君

  日前,记者从“六边”办获悉,为确保“六边三化三美”成效,全县“百日大会战”行动不断持续深入。

  行动中,各乡镇(街道)、县直属有关单位出台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方案,并就县域高速公路、国省道、县道、乡道沿线视野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自查工作。重点针对山体河道乱采乱挖、乱搭乱建、废品垃圾乱堆乱放、黑臭河垃圾河、违法广告及拆除残留等10个方面“脏、乱、差”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实现不留死角和盲区。通过深化“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推进路段长制、“5+2”蹲点联系制度,打好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明确整治整改责任,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按时、保质、不折不扣完成整治整改任务,迅速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全线推进“十美”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全县已全面启动“百日大会战”行动,在省里下达7个整改任务后自查927个整改点位,其中高速沿线5个,省道沿线733个,县道沿线191个。同时还以点带面、自我加压,开展乡道沿线视野范围内专项整治自查工作,共排查点位115个,确保“两路两侧”、“六边三化三美”专项整治有成效。

  目前,经我县自查已100%完成整改,共清理沿线垃圾约106吨、清理乱堆乱放63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770余处;组织开展自拆助拆,共拆除违章乱搭建及破旧附属用房200余处,面积约7600m2;拆除菇棚90个,约4500m2;拆除违法广告牌180处,约900m2。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