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
2015年09月08日 09:0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9月6日晚,“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徐为民,县委常委、副县长吴青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副县长范庆伟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观看了遂昌的美丽经济、庆元的精品村建设宣传片,通报“六边三化”办、治污办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8月份,市“六边三化三美”办交办我县任务41项,其中濛洲街道3项、松源街道11项、屏都街道4项、黄田镇8项、竹口镇15项,主要问题包括乱搭建、破乱棚舍等。县“六边”办根据整改要求梳理交办整治任务106项,目前已完成96项,其余的点位也已启动整改。8月12日,丽水电视台《每周聚焦》栏目曝光了我县曹岭至县城美丽乡村风景线上存在企业冒黑烟、伪装网遮盖违法建筑、沿线乱象待整治等问题。曝光后,我县涉及问题整改的黄田、竹口、安南、屏都、松源、濛洲等乡镇(街道)迅速行动,部门主动配合,全力开展整治工作。

  截至8月31日,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开工率100%,受益农户数完成率74.90%,全市排名第二。投资完成率118.03%,全市排名第一。2015年,省下达我县任务数为143个村、16380户,我县已启动实施161个村、17745户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就做好下阶段的“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会议要求,要扭住考核的“牛鼻子”,全县上下要对“六边三化三美”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每个美丽专项组都要全面发力,特别是各专项组在工作上要做好对接,在行动上要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坚持苦干巧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着力点落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来,真正提升“六边区域”整体环境。要突出目标导向,加快发展美丽业态,绘就美好生活。在积极打造美丽环境的同时,要加快发展美丽经济,以“六边三化三美”成果转化和美丽经济业态培育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示范带动、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快美丽业态的转型升级,以美丽经济绘就美好生活。

  会议还为2015年度美丽乡村·十大最美小景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