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人人齐参与 月月争先进 竹口保洁示范户评比助推美丽建设
2015年08月28日 00: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李健

  家家户户门前种上花花草草、条条村道干净整洁、河道两岸绿意盎然……连日来,随着竹口镇竹中村“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评比活动的开展,逐渐形成了洁净家园人人参与的氛围,洁净的村容村貌着实让人赏心悦目。

  “这个月,我的排名第一,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当上‘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村民朱树明说起7月份村里的“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评比结果时高兴地告诉记者,自5月份村里开展“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以来,他已经连续2个月排名靠前,今后将继续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工作,争当第一批卫生保洁示范户。

  自“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活动开展以来,村民朱上荣感触很深,以往除了家门口的垃圾,村民从来不关注,现在不仅是房前屋后,只要是家附近的道路有垃圾,村民都会回家取来扫帚打扫,全村人都在比“干净”。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竹中村村容村貌,确保村内美化、洁化、绿化,切实提高村民的卫生保洁意识,推动竹中村村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村民卫生保洁自觉化,竹中村村党支部、村委会特制定了“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评比方案,对全村范围内村民进行环境卫生评比。于每月28日前后对全村每家每户室内外卫生以及卫生包干区范围内的道路、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对长期保洁好评农户,年终村委会根据每月评比结果,选出当中15户至20户给予适当奖励。

  “‘六边三化三美’卫生保洁示范户评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已在美丽乡村风景线上的9个行政村进行推广。”竹口镇党委副书记范传龙说,评比活动只是竹口镇发动千家万户参与“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的一项内容。

  8月, “竹口——我的美丽家园”摄影比赛; 9月, “六边三化三美”文艺汇演;10月, “六边三化三美”知识竞赛;11月, “六边三化三美”村规民约修订集中推进行动;12月,举办“美丽乡村、美丽家园”评比活动……范传龙表示,接下来,镇里还将通过组织“人人参与月月美”主题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洁净行动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家家受益的意识,实现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打造竹口沿线美丽风景线的目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