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徐为民督查《每周聚焦》曝光点整治情况
2015年08月25日 15: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斌

  8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徐为民带领六边办、综合执法局、环保局、经商局、国土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黄田、竹口、屏都等乡镇、街道督查《每周聚焦》曝光点整治情况。

 
 

  当天,督查组一行到黄田镇高速路边砂石料厂、柏渡口沿线,竹口镇佳信、佳缘竹木公司,屏都街道佳美竹木公司,检查公路沿线乱堆乱放现象,企业黑烟废水排放、违法用地等治理情况。

  据了解,8月12日,丽水电视台《每周聚焦》栏目曝光了我县曹岭至县城沿线美丽乡村风景线内存在企业冒黑烟、伪装网遮盖违法建筑、沿线乱象待整治等问题。曝光后,我县涉及问题整改的黄田、竹口、安南、屏都等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开展整治工作。目前,所有曝光点整治工作均已启动,整治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徐为民指出,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是建设美丽县城的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惠民工程。问题曝光后,相关乡镇(街道)、部门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整治公路沿线乱堆乱放、企业黑烟粉尘污染等问题,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针对下一步的整治工作,徐为民要求,认识要再统一。沿线的低小散企业,要加快整治进度,坚决治理污染空气、污染水源的企业排污行为,同时要做好企业规划,为企业进入园区做好准备。标准要再提高。各相关单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好曝光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彻底消除。要形成工作合力。环保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杜绝企业污染行为;园区要做好服务,为企业的入园提供便利;执法局要做好配合,确保乱堆乱放问题整治到位,扎实推进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