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黄田镇  >  黄田动态   正文
黄田镇出重拳治乱点
2015年08月24日 09: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王伊芳

  8月12日,丽水电视台《每周聚焦》栏目曝光了位于黄田镇黄坞村G25边上的两处菇棚存在违法用地等相关问题。13日,黄田镇组织干部群众,仅用了三个小时就拆除违章2100平方米,“超额”完成整改任务。

  “曝光问题”整治前,黄田镇做足了功课。节目播出后,黄田镇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并于当晚联系黄坞村两委成员及菇棚搭建者,对该事件进行通报并积极商讨拆除对策。

  8月13日一大早,镇干部与村两委、群众一起来到现场,合力拆除违法用地的菇棚。黄田镇和有关部门也各司其职,保障和助力整个拆违快速、有序推进。只短短的3小时便“超额”完成拆除任务。除了曝光的两处菇棚外,黄坞村村民还“举一反三”,主动拆除了沿线的其他违法用地菇棚等,违法用地面积2100余平方米。

  在拆违整改的同时,黄田政府不仅关注拆违的效率,还同步推进了废料回收再利用,帮助拆除菇棚的群众联系临时的物品安置点、现场解决疑难点等工作,实现拆违过程零事故、零纠纷,实现了平稳、高效、有序、和谐的拆违目标。

  为防止乱搭乱建、违法用地死灰复燃,镇政府还出台了相关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巡查和督查,推动美丽风景线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