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车在画中行 一路都是景 “美丽公路”串起美丽乡村风景线
2015年08月19日 09:0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季姝辰 通讯员 毛传宝 季文付

  行驶在县城至百山祖路上,公路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各式鲜艳的花卉,格外惹人注目。一排排沿线的乡村房屋在绿树红花的点缀下,成了一道新风景。

  “这是我第二次来百山祖景区游玩,不仅公路宽敞平坦、行程缩短,沿线还有美丽的花卉植被作伴,一路看看花花草草,赏心悦目。”日前,来庆元采风的《科技金融时报》记者孙常云感慨说,如今的庆元交通条件越来越好,道路景观也越来越美。

  不仅是百山祖,在县城至曹岭的公路上,小桥、流水、花卉、植被,各式自然美景由远及近,一览无余,“车在画中行,一路都是景”也成了不少市民的切身感受和赞美之词。

  今年以来,县公路管理局围绕“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结合庆元公路及周边环境的特点,全力推进县城至百山祖、县城至曹岭两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公路绿化美化工程,通过打造“花海公路”等特色工作,全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

  “自‘六边三化三美’开展以来,我们联合各乡镇(街道),通过建立分段负责、每周专题例会、巡查督查等机制,全面推进庆百、县城至曹岭公路沿线的综合整治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拆后利用工作,在沿线公路种植观赏性植物,全力打造通景公路美丽风景线。”说起如今变样的公路风景线,县公路局党组书记毛传宝介绍说,由于绿化季节性强,为保障绿化成活率与绿化质量,负责施工任务的公路养护中心从3月份起,连续3个月“双休日”没休息,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公路景观持续美丽。

  截至6月底,我县已完成投资400万元的庆百公路22.3公里二期工程,完成投资1000万元的县城至曹岭40公里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完成沿线绿化景观点15处,共种植大乔木4000多株、小乔木39000多株,花卉有香樟、银杏、刨花楠、丹桂、金桂等50多个品种,种植灌木和花球40000多平方米。美丽公路建设,为沿线发展农家乐综合体、旅游民宿等项目提供优良交通条件的同时,也串起美丽乡村风景线,绘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