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8月20日前 完成公路沿线86座坟墓治理任务
2015年08月12日 11: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斌 通讯员 吴高炳
 

  8月11日下午,副县长杨伟业带领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到松源街道、濛州街道公路沿线,现场督查我县青山白化坟墓整治工作。每到一处,杨伟业都详细询问青山白化整治工作进度、工作难点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以“控新治旧”为原则,深入推进青山白化坟墓治理工作,保持对新建翻修私坟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共出动巡逻车42台次,巡查人员120人次,立告示牌25块,对沿线13起新修建坟墓行为予以了制止。

  在治旧方面,我县对现有坟墓,采用生态化方式进行改造。通过排查,共有86座青山白化坟墓需要进行重点整治,主要涉及15个乡镇(街道)。根据要求,8月20日前要完成86座坟墓治理任务。同时,我县还将全力推进县城第二个社会公墓建设,2015年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2016年年底前完成5000穴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会上,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青山白化工作是“六边三化三美”的重要工作内容,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明确态度,抓住当前的良好时机,把露白坟墓的整治绿化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行动上要全力整治,要按照时间结点,重点治理公路沿线的坟墓,完成覆土及绿化,查漏补缺,消除死角。保障上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常态化的巡查监管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新建、翻建坟墓,切实推进我县的“六边三化三美”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