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队——美丽竹口建设的“主心骨”和“智囊团”
2015年08月12日 08:5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有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队,村里在项目谋划上思路更清晰,项目推进更快,村干部也干劲十足。”日前,由竹口镇人武部部长陈丕军带队的第八“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队来到大泽村,与当地村干部群众一起,对公路沿线最后两处房前违建进行助拆。

  大泽村有155户近600人,村庄不大,但都集中居住在公路沿线。多年来,你侵我占,造成沿线乱堆乱放及乱搭建的问题十分严重。

  “先做思想动员,再推进拆违工作。”队长陈丕军进村后,不是先忙着助拆,而是将工作队的临时办公点设在了“违建”户家中,带领工作队挨家挨户做宣传发动。

  按照“六边三化三美”的规划要求,村民阙光琴家违建的猪圈、厕所要拆除。“家里来客了,大家都会先把地扫扫干净,村里的建设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环境变美了,村里才有人气……”副队长项平凡入户后先拉家常,再讲道理,最终不仅拆除了阙光琴家的两处违建,还帮助他家实施了农厕改造。

  大泽村党支部书记叶建民说,工作队懂政策、懂工作思路,他们进村后,放下架子,挑起担子,不少疑难问题,当场就能协调解决,少去了镇里村里两头跑、将时间浪费在汇报和路上的麻烦,得到了当地村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随着工作队的工作推进,如今大泽村不仅完成了4000多平方米的拆违面积,更是推动了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

  和大泽村一样,竹口镇崔家田至新窑村美丽乡村风景线的9个行政村也都有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队。

  据了解,“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队由一名镇领导担任队长,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副队长,村两委干部担任队员。

  “工作队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心骨’和‘智囊团’,他们不仅要负责本村范围内‘六边三化三美’点位整治工作的落实,还要推进政策处理、村庄洁化、机制探索与建设,协调推进本村项目、美丽经济发展等工作。”竹口镇党委书记吴向东告诉记者,成立工作队的目的,就是要力促干部在农村一线了解并协调解决美丽乡村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推进项目谋划与建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