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落实“三张清单” 推进美丽事业出成效
2015年08月10日 08:3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斌

  8月7日上午,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并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领导叶青、徐为民、吴积云、范庆伟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上半年“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通报本月考评、县级交办任务核验及信息考评情况。县农办就花样农家、污水治理、美丽乡村示范县等工作进行部署;综合行政执法、民政、林业等部门就下步工作措施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上半年,我县全面完成省、市级交办点位整改,将沿线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风景线连线推进的重点,6月份前市交办整改任务277项,完成276项,完成率99.64%。省级“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交办问题整治7处,7个点位全部整改到位,完成率100%。与此同时,我县不折不扣推进“5+2”精品村、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就下一阶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要求,要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点位整改工作。始终坚持以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100%完成省、市、县交办的“两路两侧”“六边三化三美”任务点位整改。要加快美丽乡村及风景线建设。重点把握好规划布局、房屋立面改造、特色文化挖掘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把自身优势凸显出来,确保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的成功创建。

  叶青强调,要确保项目资金保障和整合到位。按需安排“六边三化三美”项目经费,并整合资金用于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对项目落实与资金报账实施“绿色通道”,同时,有效整合各项涉农资金,确保项目资金的全面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出成效。专项组要主动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帮助和配合各乡镇(街道)开展工作;乡镇(街道)要负起主体责任,倒排整改计划,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把握好工作方式和工作节奏,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让“六边三化三美”这项美丽事业早日出成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