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王永康:发挥生态优势 发展美丽经济 建设美丽庆元
2015年07月30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王永康在庆调研美丽城乡建设时强调

发挥生态优势 发展美丽经济 建设美丽庆元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永康到我县调研美丽城乡建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庆元的生态优势,将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资源,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扎实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努力建设美丽庆元。

  县领导叶青、徐为民、吴青松、诸葛春杰陪同调研。

  “客房入住率有多少?这些根艺作品都是你自己创作的吗?经营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在三山根博园农家乐综合体,王永康一边认真查看根石展区、书画长廊、特色客房、空中休闲花园等场所,一边仔细询问综合体的经营状况。他对三山根博园农家乐综合体别具一格创意设计、注重文化内涵、浓厚的乡土气息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负责人继续深挖文化内涵,根据市场需求,借势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开发更多文化产品,进一步提高品质档次和服务质量,做到既美化环境又提升效益,努力促进生态文化旅游发展。

  在隆宫乡莲湖村,王永康实地查看了村庄整体环境,听取村庄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当了解到莲湖从曾经“脏乱差”的山村发展成为越来越美的乡村旅游精品村时,王永康感到欣慰,并勉励乡、村两级干部要继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家乐,引领更多村民依托美丽环境走上美丽经济发展道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面提升农民的生活水平。

  随后,王永康又实地考察了香菇市场迁建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并参观了城市规划馆,详细了解我县“美丽县城”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我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庆元“美丽县城”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城市面貌也大有改观,下一步庆元要充分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借助美丽环境和美丽生态,打好美丽乡村建设“三四五六七”组合拳,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将“美丽县城”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建设美丽城市风景线,全方位提升城乡面貌,夯实美丽经济发展的基础。

  调研期间,王永康还参观了廊桥博物馆。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