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赛进度 比效率 整治清单助力“六边三化三美”
2015年07月30日 08: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季姝辰 通讯员 吴良庆

  “现在我每天都习惯性地翻翻工作清单,时不时看看自己的任务完成情况,好安排时间完成各项工作。”日前,在濛洲街道办公室,刚从菌临天下至西演洞口沿线查看违章建筑及乱堆乱放情况回来的小吴,拿着“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整治清单,认真对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划勾标记。

  清单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及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等内容。

  据濛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瞿思胜介绍,自“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开展以来,濛洲街道通过前期摸底,列出了“六边三化三美”整治工作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和整改内容,作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指导手册”和行动指南。清单包含整治对象详细情况以及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等内容,还涉及过境公路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一系列“脏乱差”现象,并附现场图片,做到“有图有真相、有人有任务”,全体干部职工每周每月定期进行汇报,并相互查看整治清单完成表,晒进度比效率。

  据统计,截至目前,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10余处,面积310平方米。清理乱搭乱建20多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其中包括河道拆违整治6处)。菇棚改造5处,面积1200平方米。清理垃圾23处,500平方米。外立面改造37处,面积11100平方米。绿化工程面积达2500平方米。与此同时,风景线项目田墩至喜鹊洞口景观点项目已完成工程的70%。

  瞿思胜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无违章搭建、无违规排放、无占用河道、无违法广告、无乱堆乱放、无乱丢垃圾”的要求,通过深化“三改一拆”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开出任务清单,逐步完成沿线省道公路、主要河道两岸和城区周边整治任务,并重点整治菌临天下至西演洞口沿线沿河可视范围内“脏乱差”等问题,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的景观带和风景线,助推“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