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保持环境整洁 深挖文化内涵 发展文化旅游
2015年07月13日 15: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在黄田镇黄坞村调研时强调

保持环境整洁 深挖文化内涵 发展文化旅游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来到联系村黄田镇黄坞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把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和村庄整治结合起来,保持环境整洁,保留乡村风味,深入挖掘自身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休闲旅游、文化旅游。

  当前,黄坞村的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拆除了破旧菇棚、路边的乱搭建,村民保洁意识进一步增强,路面垃圾消失不见,房屋外立面改造也在有序推进,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进度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一来到黄坞,杜光旻就问起了精品村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的工作进度表示满意,就下步推进提出指导意见。他说,通过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黄坞的环境有了较大改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希望黄坞村再接再厉,加强环境整治,发动群众参与卫生保洁,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试点,以点示范,总结经验,进一步宣传推广,不断改善农村环境。

  随后,杜光旻又沿着村道,实地查看了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并来到一口水井前,据传此井为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救命井”,承载着一段具有传奇色彩的民间故事。得知这一情况后,杜光旻叮嘱黄田镇要做好相关保护开发工作,与文化部门一起深入调查分析,认真论证,仔细求证,在具备详实史料基础上谋划好旅游开发,着力提高知名度、美誉度。

  杜光旻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要保留乡村风味,保持乡村原有风貌,环境整治以干净、整洁为要求,外立面改造以色彩饱满丰富为标准,突出特色,精心设计,做到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要增加文化元素,把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和村庄整治结合起来,深入挖掘自身历史文化内涵,在小品设计、环境改造中广泛植入文化元素,进行文化装饰,展示文化特色和文化故事,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休闲旅游、文化旅游。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