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高水平规划 高品位建设 打造精品示范村
2015年07月11日 15: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高水平规划 高品位建设 打造精品示范村

  7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到隆宫、安南,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品位建设,围绕村美民富,进一步提升内涵,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真正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村。

  当前,隆宫乡莲湖村农业观光园里的葡萄熟了,农家乐越开越多,基础条件也逐步完善,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人气越来越旺。

 

  “你们是来度假吗?怎么知道莲湖村的?”走在村内的观光长廊上,杜光旻遇到了一群来度假的游客,与他们交谈得知通过口口相传、媒体信息等渠道,如今莲湖已远近闻名,来度假聚会的游客越来越多。

  了解情况后,杜光旻指出,莲湖发展乡村旅游已有一定基础,具备了初步条件,隆宫乡和莲湖村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项目资源,完善基础配套,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努力改善乡村环境;尤其是农家乐建设要突出本土特色,在功能布局、建筑结构上要符合长远发展需求,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确保游客住得好、玩得开心。

 

  随后,杜光旻又来到安南乡安隆村,实地查看了防洪堤建设情况,并沿着村内新建的荷塘游步道,领略了20多亩荷花绽放的胜景,对安隆村两委积极开发旅游资源、带动村庄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安隆村毗邻浙闽边界,环境优美,发展乡村旅游潜力巨大。安南乡和安隆村要积极引导培育农家乐、民宿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农家乐建设、农房改造品位,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增强产业支撑,彰显文化特色,展示秀美风光,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杜光旻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不仅是要优化乡村环境,实现村美,更要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实现民富。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品位建设,不断丰富内涵,全面提升品位,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真正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要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积极拓展现代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发展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