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线上随手反映问题 线下即刻督办解决 微信群助力竹口美丽事业
2015年07月10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叶建伟

  “在竹下村新公路廊桥段有一堆建筑垃圾,请派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对,我刚才路过,也看到那里有垃圾堆积,影响镇貌……”日前,竹口镇相关负责人看到手机上“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微信群里反映的内容后,即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有效解决了问题。

  据悉,为加强镇村之间交流,实现“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无缝对接,该镇“六边办”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全镇干部、镇属各部门、各行政村两委都加入了该微信群。自“六边三化三美”微信工作交流群建立2个月以来,共接到反映问题76条次,每个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

  “有了微信群,向镇里反馈情况方便多了,有什么问题,手机一拍,传到微信群,不管是上班还是休息时间,镇干部在微信群里便能给出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竹下村村委会主任周少军由衷感叹道,从前遇到问题,向镇里反映后,要和工作人员一同到现场进行取证,然后再回到办公室制订方案……中间的环节十分繁琐,处理一个简单的问题有时要花上几天时间。

  “该微信群还给‘六边办’工作组人员提供一个即时交流平台,真正做到线上交流,随手反映问题;线下应对,即刻督办解决。如遇到不能即刻解决的问题,相关责任人员也将在群内进行反馈,并接受大家的监督,杜绝了拖延、逃避工作职责等问题。”竹口镇“六边办”主任范传龙表示,“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微信群,不仅提高了镇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打破时间、地域的限制,让镇村干部反映问题不用跑办公室,真正实现了既提高办事效率,又让问题整改得到监督。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