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统筹推进城市发展
2015年07月09日 08:4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专题调研美丽县城建设。他强调,美丽县城建设要以“一溪三路九中心”项目建设为聚焦点和主战场,进一步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统筹推进城市发展。

  副县长范庆伟陪同调研。

 
 

  杜光旻首先到县城过境公路,现场研究优化过境公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方案。他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就工程涉及的设计方案、政策处理、规划布局、资金筹措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杜光旻指出,过境公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对完善城市功能、展示庆元形象、提高城市品位、优化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在项目规划设计时要立足城市发展实际需要和本地特色,进一步优化方案,将其打造成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景观绿道,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老二中区块旧城改造计划怎么实施?”“元帅公庙区块规划还需进一步深化方案。”“菜市场、停车场等民生项目要抓紧谋划落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建局就“一溪三路九中心”项目情况进行逐一汇报,杜光旻一边认真听取汇报,还不时与参会人员研究探讨项目建设方案,深入解决当前美丽县城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一溪三路九中心”包括:“一溪”即松源溪,“三路”即高速连接线、东环路、衢宁铁路,“九中心”即城东休闲度假中心、小济洋文教中心、元帅公庙文化会议中心、后田桥两岸休闲商住中心、菇城商务中心、龙山-石龙山徒步旅游中心、五都香菇产业集聚中心、屏都新区生态产业集聚中心和屏都新区综合商务中心。根据城市“九中心”功能布局,初步谋划项目63个,估算总投资112.5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约22.6亿元。

  听取汇报后,杜光旻指出,美丽县城建设要紧紧围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战略,以“一溪三路九中心”项目建设为聚焦点和主战场,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抓手,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

  就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杜光旻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尽早确定方案,使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既要尊重专家学者的意见,又要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群众等各方建议,使方案充分体现科学性和实用性。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项目建设程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设。要集中攻坚政策处理工作,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