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县市监局门口突现“警示杆”停车位
2015年07月08日 11:3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门口这样围着,好么?

  “春天里的小禽兽”:那天路过工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看见门口用警示杆围了圈,停着两辆执法车……是为了不给私家车留车位吗?

 

  网友热议:

  “木鸟飞”:执法部门怎么可以带头“占道”?

  “好喽忙呢”:据了解,县市监局内篮球场那里要拆建盖检测中心,因此里面没有停车位,这种情况应属正常。

  “堇夏”:原来这特殊的停车位,也是为了执法需要呀,大家要相互体谅下。

  “沉水匾”:如果因某种原因,临时占道停车,应该尽量靠边,不要影响行人行走,除此之外,还应该在停车位旁边张贴告示,群众知道原因后,也会理解和谅解的,在大院门口停车,不能有理所当然的态度。 

  现场:10根警示杆围成停车位

  当天下午,记者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看到,门口有10根警示杆以“凵”的形状围在单位门口,每两个警示杆中间用铁链连着,在连接处还锁着两把锁。记者摇了摇警示杆,发现每个警示杆被牢牢地固定在地上。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两辆执法车辆停靠在此,但未见与此有关的公告牌。

 
图为警示杆之间被链条锁住

  “这样用警示杆围着,对行人走路有影响,如果没注意的话,说不定就会摔倒。特别是残疾人朋友,摇着轮椅从人行道下来要更加小心。”路过的市民陈女士说,她家住在市场路,只要天气好,就会沿着濛洲街锻炼身体,市监局这样做,对行人通行有影响。

  部门:只是执法车临时性停靠,已征得城管等部门同意

  就警示杆围停车位一事,记者采访了市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警示杆围起来已有一个星期左右,有5个停车位,主要用于单位执法车辆停放,便于接到投诉电话时,能立即出车。”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于8月动工建设食品药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大楼,为此,将要拆除局内停车位及篮球场。这样会造成局内车辆没有地方停放。经与县城管大队等部门沟通,并征得同意后,他们在局门口用警示杆围出停车位用于执法车辆临时性停靠,以规范执法车有序停放。

 
图为即将拆除的仓库、停车位等

  随后,记者致电县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市监局在门口设停车位,已与城管大队沟通。城管大队工作人员经过实地查看后,同意市监局在检测中心大楼建成前,用于执法车临时停放,并要求市监局在检测中心大楼建好后将警示杆拆除。

  据了解,目前市监局共有停车位15个,单位公车14辆(含4辆电瓶巡查车),单位自有车辆20多辆,停车位已供不应求。

  “之前曾发生因车辆的停放堵住执法车通行,造成执法车不能及时出车,影响执法效率。用警示杆围停车位,就是避免这样的情况再发生。等检测中心项目完工之后,就会拆除警示杆。”市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大门口设置岗亭规范车辆有序出入,并张贴通告。对于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大家能理解和体谅。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根据县委办《关于开放我县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的通知》规定,市监局停车位在工作日晚上8时至次日早上8时和公休日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在检测中心项目动工之前,该局内停车位仍免费对外开放;在项目建设期间,停车位将暂停对外开放。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