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老娘舅”、“老舅妈”及志愿者——三支队伍助力“六边三化三美”
2015年06月30日 08: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兰君

  “有了3支队伍,村里‘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推广工作难度降低了一大半,效率也高了很多。”日前,在竹口镇,大家说起镇里的“老娘舅”、“老舅妈”及志愿者服务队三支队伍时,都赞不绝口,他们不仅在“六边三化三美”行动中充当先锋队的作用,还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带动身边村民投身到行动中。

  “在行动开始初期,村里开展违章乱搭乱建整治行动,不少村民存在抵触情绪,我们‘老娘舅’和‘老舅妈’就上门做工作,不少村民都愿意‘卖’我们这个面子,最终同意。”作为竹口镇“老娘舅”队伍中的一员,陈汝长告诉记者,“老娘舅”和“老舅妈”组成人员都是各个村里有威信、村民信任的大爷、大妈。这些人空闲时间多,而且威望高,在行动中用先锋带头及情理讲述等方式,让不少起初有抵触情绪的村民也逐渐开始投入到行动中。

  在整个行动过程中,3支队伍严格按照“美丽竹口新城镇——我的幸福家园”的建设要求,结合“五水共治”、洁净乡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参与到沿线沿路绿化、村庄民居美化、产业发展洁化等行动中,大力推进“三改一拆”,拆除乱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在3支队伍的推动下,竹口镇集中力量强化综合治理,使全镇整治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六边”等区域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和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初步形成美丽竹口的亮点村、示范村、精品村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