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整出新风景 改出新面貌
2015年04月24日 08: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松源街道完成34项“六边三化三美”整改任务,整改率87%

  近日,松源街道五一村的外立面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工人们忙着对公路沿线房屋的外墙进行粉刷,涂上一层土黄色的墙漆。目前已完成了75户农房的外立面改造。

  五一村位于54省道沿线,是县城的重要出入口,周边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庆元形象。为此,松源街道对五一村沿线一带乱搭建现象和房屋周围环境进行整治,3月份已完成乱搭建房屋的拆除。外立面改造也在有序推进,预计5月底可完成。

  路边不乱了,道路通畅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五一村村委会主任吴作庆表示,民房外立面改造完成后,五一村沿线将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而同德新村、新香菇市场沿线的环境整治也在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同德新村沿线一带破乱的生产作坊、占道经营、乱堆放的整治,新香菇市场沿线一带的立面改造、沿街乱堆放正在整改中,环村绿化也即将实施,预计4月底完成。

  据松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根据市、县“六边三化三美”第一、第二次督办任务的要求,松源街道共有整改任务39项,涉及54省道沿线、过境公路沿线及松源溪、星光溪沿岸一带,主要针对周边环境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整改,开展交通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洁化、绿化、美化水平。

  据统计,通过前段时间的整改,松源街道共完成拆除违章、乱搭建面积650平方米,完成民房外立面改造75户,种植绿化苗木5000株。

  围绕“六边三化三美”,松源街道将整出新风景,改出新面貌。目前,松源街道39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4项,整改率达87%;5项亟待交办整改的任务中,3个涉及外立面改造的点,目前已逐一在施工,预计5月底前完成改造;2个涉及菇棚改造的点,已制定生态化、美观化的改造方案,预计6月份前完成改造。

    (编辑:季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