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金融办领导来庆调研金融工作
2015年04月24日 08: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4月22日,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到我县调研金融工作。副县长范庆伟陪同调研。

  丁敏哲一行实地考察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县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产权担保融资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并听取我县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共13家,已初步形成了以国有银行为主体,商业银行、股份银行和保险机构及证券机构为两翼,小额贷款担保公司为补充的金融机构体系。

  2014年,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76.66亿元,同比增长16.82%;全县金融各项贷款余额73.81亿元,同比增长25.03%;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比96.27%。贷款增速、余额存贷比位列全市第一。全县企业贷款余额26.36亿元,涉农贷款余额50.50亿元。

  2015年,全县金融工作将以“一条主线(农村金融改革),两项抓手(金融创新、金融稳定)”为工作目标,坚定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加强金融对经济的服务保障,确保经济金融平稳运行。

  丁敏哲充分肯定我县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总结金融创新试点工作的特色经验,围绕融资的抵质押物、信用体系、农民资产转化为资本等工作,建立健全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在推进小额贷款可持续发展上,要用足用好政策,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鼓励“支农支小”,为推进县域金融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季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