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特扶项目  >  特扶动态   正文
惠民生之本 筑幸福基石——2014年特扶项目综述(三)
2015年04月15日 10:0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2014年,立足“民生为本”,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百姓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2014年,全县共投入特扶资金6180万元,实施了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等民生工程,使得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公共服务不断优化,各项社会事业显著改善。一项项民生实事做到了百姓心坎上,把温暖送到了百姓心窝里,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新二中鸟瞰图

  筑梦想之根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希望、梦想的根基,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2014年,全县安排2000万元特扶资金投入教育设施建设,主要是续建庆元二中迁建项目、新建蔚文学校。

  近日,庆元二中迁建项目主体工程已结顶,食堂、宿舍、教学楼、综合楼等12幢建筑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报告厅、操场、游泳池等附属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迁建的二中按照省一类学校标准建设,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新增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完成工程建设。

  蔚文学校是一所九年制的民办学校,以政府提供硬件、社会提供服务的模式进行办学,于2014年开始招生,首批160余名学生在9月入学报到。

  新建的蔚文学校选址位于县城东南小济洋区块,与新建的二中相邻,新校园占地71亩,目前已投入建设,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2015年可基本完成一期初中部的主体工程。学校建成后,办学规模达42个班级,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18个班,可为1680名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除了设施建设,还安排了50万元特扶资金用于因学致贫农户教育救助,2014年共资助贫困学生390人,其中小学阶段贫困学生95人、中学阶段贫困学生45人、高中阶段贫困学生187人、大学阶段贫困学生63人,解决贫困生学费和生活上的暂时困难,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减轻农户家庭教育负担。

  教育基础和保障逐步完善,促使教育事业迈上新水平。2014年,庆元中学高考重点上线78人,上线率相较去年提高了56%;濛洲高中本科上线率位列全市同类学校第一;小学质量抽测总成绩名列全市第一;初中学业评价总成绩名列全市第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