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杜光旻:抓好环境整治 保留乡村风貌 打造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2015年03月21日 12: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杜光旻督查“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好环境整治 保留乡村风貌 打造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到五大堡乡、百山祖镇实地督查“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百村千河万户大洁净”活动和美丽风景线打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干净”做文章,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注重乡土味道,尽可能保留乡村风貌,打造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五大堡乡濛淤村山清水秀、碧水潺潺,是我县美丽乡村风景线重要节点。近年来,该村突出农家乐特色村建设,大力发展民宿经济。

  来到濛淤,杜光旻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农家乐,与当地负责人一起讨论美丽乡村建设意见。他说,濛淤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自然景观优美,在开发建设中,要尽量减少人为痕迹,保持原生态自然风格,让美丽乡村既有传统村落的古朴,也有新农村的气息,打造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县城至百山祖公路沿线是我县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风景线之一。杜光旻沿着公路,来到西洋殿及五大堡乡东岱、西洋、后广、东坑等村进行实地考察,检查村庄、河道环境整治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听取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杜光旻指出,县城到百山祖沿线自然区位条件优越,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好。五大堡乡及各村两委要围绕“干净”做文章,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完善保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环境品质;要发展乡村旅游,借鉴先进经验,打造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精品;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开展“增彩植绿”工作,努力打造美丽景观带。

 

  随后,杜光旻又实地考察了县城至百山祖公路沿线景观节点,就打造美丽风景线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做好公路沿线的绿化彩化工作,将庆元元素融入景观小品设计,综合考虑交通安全,不断完善观景台、停车带等配套建设,精心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

  督查中,杜光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统一规划设计,注重保留乡村风貌,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改善乡村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