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廊桥救赎》斩获司法部微电影征集活动二等奖
2015年03月20日 16: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通讯员 叶娅芬

  今天,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中,由我县司法局选送的微电影——《廊桥救赎》从58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此外,庆元县司法局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届全国法治漫画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我县司法局获奖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奖单位,在省司法行政系统内也尚属首次。

  《廊桥救赎》是全国第一部反映社区矫正工作的微电影,讲述了社区矫正对象顾明卫在矫正期间,由于遭受社会浮躁、人情悲凉的一面,在重新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社区矫正工作者通过情与理的感化,令其“迷途知返”的故事。

  将典型案例改编成短小精悍的剧本,拍摄成普法微电影,让人记住一个领域的关键法律知识,利用其独特的形式将社区矫正日常工作形象化、故事化的表现出来,这也是我县法治宣传的一个缩影。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