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庆元中学2015年高一招生方案
2015年03月03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根据丽水市教育局关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结合浙江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创建特色示范学校的具体要求,特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具有庆元县户籍或庆元县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二、录取条件

  1.思想端正,品行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2P及以上。

  2.参加庆元县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报考庆元中学(没有参加庆元县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不参加庆元中学录取)。

  三、招生计划

  庆元中学2015年招收高一新生15个班,600名学生。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2015年不再招收“三限生”。

  四、录取方式

  庆元中学2015年高一招生分三批录取,具体按以下批次进行。

  1.保送批:通过初中学校推荐和自主招生考试,择优录取保送生100名(《庆元中学2015年高一保送生招录办法》另行公布)。

  2.第一批:根据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配生300名。

  参照2012—2014年各初中学校优生比例和2015年各初中学校的毕业生数,各校分配生的名额如下:

  学校  二中  三中  荷中  菊中  岭中  竹中  黄中

  名额   122   104    14    48     4     4  4

  分配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庆元中学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分配生录取不足的学校不补足名额,名额转给其他学校录取。

  3.第二批:共招生200名。在第一批录取后,优先录取体育特长生5名,再根据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生195名。

  如果考生学业考试总分相同不能同时被录取,则按照以下排序及分数从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排序为:(1)语文+数学+英语;(2)语文+数学;(3)数学+英语。

  五、报名时间与地点

  1.报名时间:保送批招生时间拟定于2015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公告。第一批和第二批招生时间为丽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公布的第二天(约6月2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地点:庆元中学图书馆。

  六、监督机制

  庆元县教育局监察室对庆元中学高一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监督电话:6122371)

  本方案由庆元中学校长室负责解释。

  招生咨询电话:庆元中学教务处(6221007)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