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网视  >  网视专题   正文
中共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2015年春节致辞
2015年02月16日 14:42来源:庆元电视台 作者: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庆元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拜年!向一年来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庆元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驻庆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庆元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小城市试点县,成为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荣膺“中国避暑胜地”称号,生态环境群众满意度测评连续三年全省第一。高速连接线黄坛至县城段路基基本成型,衢宁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一江双心、一环双城”的城市格局加快构建,美丽县城建设三年百亿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屏都新区基础框架全面拉开,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全国一流的现代化香菇市场建成开业,全省最大的农民安置小区同心新村基本建成。公共服务中心、二中迁建、旧城改造等城建项目快速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工作扎实开展。社会管理“五台合一”模式列入全省首批服务标准化项目。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全县发展改革稳定迈出新步,经济社会生态成绩斐然。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庆元科学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以法治为保障,精准发力、加压奋进、跨越前行,着力推进生态建设提质和项目建设提速。以打造“中国避暑胜地”为切入点,加快建设美丽城乡,大力推动产业升级,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激发民间活力,再创“寻梦菇乡、养生庆元”新优势,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我相信,有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能凝聚更加强大的正能量,在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中实现新的跨越!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