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4年“治水成绩单”出炉——全县Ⅲ类以上水质占97.3%
2015年01月23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明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份崔家田村断面水质为Ⅳ类,12月检测结果为Ⅱ类;庆元大桥6月份为Ⅲ类水质,12月份为Ⅱ类……”日前,浙江智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向我县出具了最新的水质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显示,全县水质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圆满交出了2014年“治水成绩单”。

  2014年12月25日,浙江智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后广、新桥、下滩溪等全县37个交接断面水质的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等20项水质全指标进行了检测。

  自开展“五水共治”以来,通过系列治水措施的落实,全县范围内水质有了明显改善。37个交接断面水质中有36个检测点达到Ⅲ类以上水质标准,占总数的97.3%,比上年6月份上升2.7%,Ⅳ类水质1个;其中Ⅰ类水占24.3%,上升18.9%;出境水新增2个Ⅰ类,上升5.4%。

  据了解,为加强河道水情监管监测,自去年3月起,我县对各河段交接断面水质实行“一月一监测一通报”制度。其中,从第三方提供的6月和12月两个对比数据看出,2014年,治水成效明显。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