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成功创建
2015年01月16日 08: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慧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四批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的决定》,决定命名6个县、市为第四批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其中,庆元榜上有名,这标志着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

  据了解,2012年,我县全面启动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创建活动分调研申报、宣传动员、组织实施、自查整改、迎接验收等五个阶段进行。2013年6月,我县成功申报并被列入第四批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名单,并正式签约。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先后出台了《庆元县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庆元县扶助残疾人实施办法》等,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为爱心城市创建和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大社保体系建设,残疾人生活状况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2014年6月省政府残工委组织有关成员单位组成验收组,对我县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