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一处停车,两次收费?
2015年01月09日 10:5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实习生 吴春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谁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傻傻搞不清!

  日前,有网友论坛吐槽,一处停车咋两次收费,停车收费乱!

  网友“八月十二”在庆元论坛上发帖称:中午收费员让交停车费,加之前未交停车费共计14元。两张票据拿到手看了一下,看出问题了。一样的地点、时间、车位,钱却不一样了,一张显示的是2元一张的是6元,当然按照时间收费的话是应该交6元的。那么两边一相加我共交费用14元就错了。虽说是多收2元钱,但是这个工作做的真是不怎么样啊!并附上收费单据。

  帖子一出,网友跟帖纷纷,不少还帮楼主算起了账。

  根据单据显示,楼主说的“重复”收费一项产生在5日晚17时05分至19时42分,一张单据显示收费2元,一张单据显示6元。

  网友有话说了。有些说,停了2小时37分,6元没错。有些则说,就应该是2+6的8元。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县智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一处分两次补缴费用的,我们也是头次遇到。”智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也表示惊奇。

  停车费到底怎么收?记者了解到,目前县内停车位早上8:00—晚上9:00收费,其余时段免费。收费标准:第一小时前15分钟免费,超过15分钟,按1小时收取(2元/车•小时);第二小时起2元/车•半小时,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在同一车位停车,当日收费封顶15元。

  按这样算来,网友“八月十二”5日这个时段的停车费确实是8元。而根据工作人员内部系统查询,网友需补缴的费用也确实是14元。

  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会出现一处停车分两张刷单子收费的情况呢?

  工作人员致电总公司了解到相关情况:应该是收费员在收费时刷卡的过程中,由于卡内余额不足,不够给车主一次性清除补缴的14元费用,分两次刷卡,造成同一时间内会显示2笔费用。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与路面收费员沟通了解情况,确实是这种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及时与车主沟通解释,如市民在停车收取费用上遇到疑问,可拨打监督电话0578-6121176 。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