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内提速增效 外优化环境 重点项目引领新区建设
2015年01月06日 08:5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季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图为新区建设者们为抢抓进度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  (杨明亮/摄)

  实施13个民生项目,目前已建成12个;提升改造八一桥头区块、菊水桥头区块、菊水村三山根艺区块等河岸休闲景观3处,先后种植了数千株苗木,美化绿化面积5000多平方米;完成农村垃圾收集池建设37个……过去的一年,屏都综合新区建设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2014年,作为全县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主战场的屏都综合新区,在屏都街道干部和群众的齐心努力下,以“项目建设提速年”和城市建设“三年百亿行动”为有效载体,克难攻坚、务实创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综合新区建设步伐。据了解,屏都综合新区共组织实施项目8个,总投资达4.7亿元。

  走进屏都综合新区低丘缓坡开发现场,工人们正进行绿化、管线安装等附属工程施工;祥云工贸、蓝天绿谷、百山祖工贸等入园企业,正加紧厂房建设,力争早日完工。

  据了解,2014年,工程完成总投资7.15亿元。目前,屏都综合新区一期土地平整基本到位,新区中心大道、西二路、东三路、东四路等主干道基本完工,污水管网安装到位,22家入园企业中18家厂房建设有序推进中。这些项目的建设助推新区发展,改善新区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新区品味。

  新区内,企业林立忙建设;新区外,优化交通促提速。眼下虽然天气寒冷,但记者走进新区内外的建设现场,见到的处处是火热的施工场景:竹林坪连接线拆迁安置小区地梁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加紧房屋主体工程建设;龙庆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屏都段施工现场,一台台挖土机、推土机挥舞着铁臂。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土地征迁是最大的“硬骨头”,也是新区开发建设的“拦路虎”。征迁完不成,项目就无从谈起。为了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街道与指挥部干部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与时间赛跑,积极营造良好的项目施工环境。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02户128亩屏都综合新区庆元污水处理二期(菊水)区块的土地丈量工作,开创了“菊水新速度”;完成总里程长8公里、用地750亩的高速连接线建设政策处理工作,竹林坪村25户连接线拆迁房已进入公示阶段,为加快新区建设提供着强大的助推力。

  一个个重大项目犹如一个个巨大的磁场,引领着新区建设加速、成形崛起。而随着新区框架拉开,基础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新区形象逐步凸显,不断吸引着项目的聚集发展,提升项目的承载能力,确保了项目的落地开花,让屏都人民充分享受到新区发展成果,也为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区域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