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五大堡全面完成改厕工程
2014年12月19日 09:0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芬 通讯员 练珊丽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厕所改建后,苍蝇蚊子少了,整个村的环境也比以前好了很多。”日前,在五大堡乡西洋村,村民全尚河指着焕然一新的厕所,高兴地说。

  今年5月8日,作为全县首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五大堡乡西洋村、东岱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顺利开工,将建设3个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能力15吨,通过建设污水管网对两村共115户村民的生活污水进行统一收集,采用厌氧池加人工湿地处理工艺,实现绿色治污。与此同时,同为重点村的濛淤、后广、东坑3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和其他9个一般村的改厕工程同步开展,覆盖1363户。

  据五大堡乡党委书记吴绍华介绍,为切实推进污水治理,五大堡推行班子成员联系制度,现场协调、现场处理,同时还出台了《2014年度五大堡乡领导联系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将14个农村生活污水立项村的片长、住村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列为主要责任人,定期对其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列入年终考核范围,并通过“改厕进度一览表”展示每个月各村生活污水项目工作进度,时时督促各主要责任人。

  在五大堡乡政府公告栏,悬挂着“五大堡乡改厕进度一览表”,时间为2014年12月5日,表格上写着目标总任务数473,目标任务完成率100%。

  目前,该乡5个重点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基本完工,14个村改厕工程全面完成。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