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二中”16幢大楼平地起
2014年12月19日 09:0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幢进入内外墙装修  4幢加快建设速度

  备受瞩目的庆元二中迁建工程建设进度如何?日前,记者来到紧张施工的“新二中”建设工地,挖机挥舞着机械臂不停挖方,工人们则忙着内外墙装修和浇筑水泥……

  在一幢建筑前,不少工人在忙碌着。“这幢建筑是报告厅,建成之后可容纳1000余人,是全县最大的报告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施工现场,工人李师傅正在浇筑水泥。“虽然连续工作有点辛苦,但是想着‘新二中’建设有自己的一份力,也觉得开心。”李师傅说,从8月份开始,他就一直在工地上做工,为了赶进度,晚上赶工是常事。

  “庆元二中建设的速度很快,工地上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在综合楼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楼建筑面积有7715多平方米,一共6层,自施工开始就以10天一层的速度建设。

  眼下,施工方正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抓紧进行最后的项目攻坚。项目相关负责人吴方告诉记者,目前,施工方一方面通过比速度、赛进度的方式形成良好的建设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加强质量监督,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计划。

  截至目前,项目共有12幢单体封顶并进入内部装修,分别是1、2号食堂,5、6号学生宿舍,1-3号教学楼,1、2号专用教室,3、4号宿舍楼,综合楼,共完成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另外1、2号学生宿舍楼完成四层,报告厅、风雨操场进行一层主体施工。与此同时,教师宿舍、游泳池开工建设。

  除了加快内外墙的装修以及加快未结顶建筑的施工,庆元二中相关附属配套工程也在有序推进。目前,南面边坡治理进行挡墙施工,运动场进行看台基础及挡墙施工,室外道路、给排水工程即将完成招标,景观绿化正抓紧施工图编制。

  据了解,“新二中”按60个班、3000名在校生的省一级初级中学标准投资兴建,投资概算2.6亿元。截至今年11月底,该项目共完成投资额1.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48%。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