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一个影楼堵住一座城?
2014年12月16日 09:3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网友论坛吐槽,昨天好日子,巴黎婚纱门前一早停满婚车,堵了石龙街足足2个多小时,赶着上班上学的全给堵住,最后还劳驾众多交警上门疏导。

  昨天早上8点44分,网友“生民”在庆元论坛百姓话题“问政直通车”发帖吐槽: 8点20分,从团县委已经堵到中医院。走到石龙街二中对面某影楼门口,才发现宝马、奥迪等婚车横七竖八地卡在那。并附上了照片。

  一分钟时间不到,“生民”又在帖子上补充说,“8点40分,向上已堵到农行,才看到有交警过来。不知道自己标题起得是不是过分。”

  帖子发出后,引起了许多网友和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网友跟帖吐槽。看到帖子,新闻中心立即派出记者对“生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婚车堵影楼,影楼来堵城?

  石龙街一堵就是2个多小时

  9时20分,记者来到石龙街,只见这里仍然是十分拥堵,车辆依次缓慢前行。“巴黎婚纱”影楼门口停着30多辆婚车,占据着石龙街两边的车道,使得不宽的石龙街更加狭窄,其它车辆经过这里时,只能是小心翼翼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其中一支婚车队共有6辆车停在路边一直没有开走,交警上前交涉。“将车开走,去绕一圈再回来,这里太堵了。”司机则回答说:“新娘正在影楼里化妆,如果新娘出来,要等的话就不好了,毕竟结婚一辈子就一次。”

  正堵在路上的李先生无奈地说,今年,他已经是第二次被困在这里了,这里路段本就不宽,再加上几十辆婚车堵在影楼门口,直接将东西通行的路堵死,他不禁疑问:“影楼开在这里合适吗?”

  而据不少行人介绍,这样的“堵”,从8点多就开始了。在某单位上班的小吴,早上上班就因为石龙街拥堵迟到了。他说,这里是他每天上班的必经之地,可今天8点20分左右,他就在“巴黎婚纱”门口被死死堵住,进退两难。“直到8点50分左右,交警来执勤,这才艰难地从婚车堆里‘突围’。”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从早上的8点开始石龙街出现堵车,拥堵高峰出现在9点左右,车在“巴黎婚纱”卡住,东边堵车延伸到农业银行,西边则延伸到十字路口。该交警也表示,堵车主要还是人为造成的,婚车队停满街道两侧不等到新娘上车不肯走,而8点左右正好是上班高峰,极易引发堵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到10点左右,石龙街的交通秩序才恢复正常。

  好日子喜事扎堆  40多对新人化妆

  上百辆车子街上等候  集中2个小时内“出门”

  上午10点,记者在“巴黎婚纱”影楼看到,正在化妆的新娘还有不少。据影楼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在影楼化妆“出门”的新人有40多对,已有30多对化好妆集中在8点到10点出门了。

  而这样“堵”的场面,一年里,家住影楼附近的吴先生已经遇见过无数次了。他说,庆元结婚选日子是必须的,而“大日子”又基本都是集中那么几天。“‘巴黎婚纱’就在主干道旁边,所以造成了一有大日子就会大面积拥堵。”

  部门:石龙街经常出现堵车 今后将加强疏导

  现场有6名交警在指挥、疏导,这才使交通顺畅一些。

  “今天我们出动警力最多的时候达到4个组、24人,还叫上了拖车,真是忙不过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叶凯告诉记者,“巴黎婚纱”门口婚车占道导致交通拥堵,已经不是头一回,基本上每个季度都有发生。他表示,今后,交警大队将加大对这一路段的监管,一旦出现交通堵车,及时进行疏导。

  “在了解到石龙街拥堵的情况,县城管大队也及时派出队员上街疏导。”县城管大队大队长吴志斌说,在现场,有多支车队停在路边等待接新娘,影响了交通,虽然进行了劝导,但是收效甚微。

  “影楼属于个体经营行为,如果出现交通被堵的情况,我们目前是以疏导为主。”县治堵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接到群众举报和网络舆情后,治堵办也及时通知县交警大队、城管大队开展交通疏导。

  【网友纷纷吐槽】

  针对石龙街堵路的情况,“一个影楼堵住一座城”这一网帖获得了众多网友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并纷纷跟帖:

  网友“麦田的守望者”:一遇上好日子,就堵成这样,之前有次坐公交车也是在这里,被堵了20来分钟,相比这次,却是小巫见大巫了,确实是一个影楼堵了一座城。

  网友“听江湖声”:轿车停滞不前、两轮三轮的往小巷跑、人行道人来人往……今早,石龙街上演了一出“堵十里长街”的景象,这画面太乱,实在不敢看呀。在拥挤中赶去上班,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网友“可爱的小讨厌”:建议巴黎婚纱换个地方吧,边上还有学校呢,每逢顾客喜事影响的不仅仅是交通,还有边上的莘莘学子!

  不仅如此,在庆元论坛上进行搜索,反映该影楼噪声扰民的网帖就有近20个。其中就包括了“强烈建议巴黎婚纱店搬迁!”“鞭炮何时休?”“对各位鞭炮评论做点点解释和辩驳!”等多个网帖,反映“巴黎婚纱”噪声扰民。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