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江根乡 > 江根动态   正文
江根乡计生站便民服务出实招
2014年12月04日 14:1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慧敏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切实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江根乡计生服务站坚持“一站式”服务理念,积极深化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工作中,推行便民服务代理机制,为育龄群众实施代理服务、维权服务,积极为群众免费代办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及育龄群众需要代理服务的其他事项,形成了以乡便民服务站为龙头,以村为纽带,以中心户长为网底的便民服务代理网络。

  为提高各类计生证件的办理时效,除法律法规有要求的,全部做到即时办理,简化程序和办证手续;对需外地计生部门出具有关材料才能办理相关证件的,乡计生服务站主动与外地计生办联系、了解申请人婚育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同时,创新便民服务工作方法。利用每月的赶集日,在赶集点设置便民服务站台,派发各类计生政策宣传手册、避孕药具。同时开设计生快递服务,在外务工育龄妇女需要办理证件,只需将相关材料寄至江根乡计生办,工作人员会在办好之后,用快递的方式寄回给育龄妇女。

  今年以来,全乡共开设赶集日服务站台10次,接待群众4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避孕药具3000余只。为在外务工育龄妇女办理证件104份,合计省去群众来回时间800多小时,路费20000多元。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