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残疾人同济家园开园
2014年12月03日 08: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慧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帮助康复养护  提供就业机会

  昨日,县残疾人同济家园正式开园。

  同济新村是2006年台风“桑美”受灾群众及下山脱贫农民的安置小区。现有住户5000多人,其中残疾人100多人,是全县最大的安置小区。

  残疾人同济家园项目投资20多万元,建筑面积570多平方米,是集工疗、生活照料、生活娱乐于一体的日间照料式残疾人庇护中心。

  同济家园负责人全德娇是一名四级肢体残疾人,从事来料加工多年。目前拥有平车、超声波机、打胶机、手工排口车等设备。设计打样带动了4个二级经纪人,间接带动300多人从事来料加工,其中一部分就是残疾人朋友。

  “家园处于整个小区的中心位置,交通便利,能够更好地方便残疾朋友们。”据全德娇介绍,家园目前有盖头、围巾加工和竹筷包装等工作,中午提供免费午饭和休息场所,劳动实行计件工资制度。

  “在这里上班很舒服,也很方便。不仅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还可以获得工作人员的生活照料、康复养护。”48岁的残疾居民周英,很高兴能够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同济家园设有办公室、设计室、卫生护理室、厨房、餐厅、文体娱乐活动室、休息室等,现已配备护工、保安、车间管理员、发货员、医生、烧饭阿姨等工作人员8人。中心可容纳40多人,目前已有38人。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