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天冷骑车请慎用“挡风被”
2014年11月21日 09:0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晨鸣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交警提醒:挡风被易引发交通事故,使用需谨慎

  继夏季电动车装遮阳伞的安全隐患之后,随着冬季的到来,又一电动车“神器”挡风被大行其道。从最初的只遮挡双腿,到目前的“护腰连体”全方位包裹,其安全性备受关注。交警提醒市民,电动车挡风被有碍驾驶,温暖之余安全不足,需谨慎使用。

  11月18日下午,夏女士就因行车过程中整理挡风被,摔了跟头,进了医院。据夏女士讲述,当日下午,她行车到石龙街,发现挡风被遮不住脚,她左手离车把整理时,车子发生晃动,加上右手紧急前刹车导致电动车侧翻。“幸亏当时车速不快,周边没有车辆驶过,否则后果不可想象。”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夏女士仍心有余悸。

  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已发生多起因使用挡风被而发生电动车侧翻的交通事故。

  “挡风被备受电动车一族的青睐。可挡风被也为使用者埋下了安全隐患。”据县交警大队吴警官介绍,一般使用的挡风被整体成90度角,正好把两条腿罩在里面,如果遇到突发事故,双腿不能及时落地,影响自身安全。

  “现在市场还推出升级版的挡风被‘护胳膊护腰连体’的‘全包围’式结构,靠子母扣或绳子连着车把和骑车者的腰,有的甚至连手套都连着,看上去十分暖和。但是因为使用时几乎把骑车者‘绑’在电动车上,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要想迅速跳车会有难度。”吴警官提醒,电动车主最好不要使用“护腰连体”的、过于厚重的挡风被,影响人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速度。冬季骑电动车还是要注意慢点行车、多留意周围的情况,别捂太严实。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